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7 10:44:00

美民主黨議員控特朗普等人串謀煽動國會騷亂

分享:
美民主黨議員控特朗普等人串謀煽動國會騷亂。(資料圖片)

美民主黨議員控特朗普等人串謀煽動國會騷亂。(資料圖片)

美國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湯普森(Bennie Thompson),入稟控告前總統特朗普、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亞尼,以及2個右翼團體煽動叛亂。

根據湯普森向華盛頓特區聯邦區域法院提交的入稟狀,指控特朗普、朱利亞尼、極右翼團體「驕傲男孩」(Proud Boys)以及民兵組織「守誓者」(Oath Keepers),在國會上月6日被暴力衝擊發生的幾個月之前,有計劃地聯手動員及並鼓動支持者攻擊國會,企圖阻止國會確認對總統當選人拜登的任命。

湯普森的訴訟獲全美最大規模的民權組織「美國有色人種協會」以及多名民主黨眾議員支持,將援引美國南北戰爭結束後通過,為制裁白人至上暴力團體的聯邦法律,去起訴特朗普等人。如果案件獲聯邦法院受理,意味特朗普將要宣誓作證並接受調查。

美國參議院上星期對特朗普的彈劾聆訊,未能將特朗普定罪,不過投下無罪票的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表示,特朗普要對挑起衝擊國會負上實際及道義上的責任。特朗普其後發表聲明,批評麥康奈爾是一名愚蠢、陰沉及不苟言笑的政治人物,警告如果共和黨參議員繼續與他在一起,將不會再獲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