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5 15:57:00

美裸跑非裔男子死亡案 市警察局長退休前遭解僱

分享:
辛格爾特里(La'Ron Singletary)(網上圖片)

辛格爾特里(La'Ron Singletary)(網上圖片)

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市(Rochester)今年3月非裔男子丹尼爾(Daniel Prude)因裸跑鬧事,被制服後懷疑因警方暴力執法致死的事件持續發酵,市長沃倫解僱已申請退休、任期原於本月底屆滿的市警察局長辛格爾特里(La'Ron Singletary)。

沃倫表示,初步調查顯示警方存在問題,警方斷定丹尼爾因服藥過量致死,另外與警察局長的50多次會晤中,對方從未提及丹尼爾事件。他又指,已指示廉政辦公室調查市政府被指隱瞞真相的指控,又暫停市府發言人和檢察官職務30天。

副市長史密斯批評在警隊內,人的尊嚴似乎根本不存在,反問丹尼爾事件是否已變成警方日常做法。

事發在今年3月,患有精神疾病的丹尼爾,半夜裸體在街上向途人聲稱自己患有新冠肺炎,又向街上吐口水,被警員制服後被戴上面罩及按在地上,丹尼爾其後失去意識,送院留醫一星期後不治。驗屍報告顯示,門羅郡法醫判定,死於身體受約束引發窒息併發症所致,一些藥物所引起急性中毒亦是致死因之一。丹尼爾的家人向羅徹斯特市警察局長辛格爾特里、多名警員及羅切斯特市提出訴訟,指控當局掩蓋事件真相。辛格爾特里、副局長Joseph M. Morabito及至少兩名指揮官申請退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