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09 10:20:00

美限制打壓新疆華官簽證 中方反對干預內政

分享:
美國就新疆問題發出對中國官員的簽證限制。(美國國務院網頁截圖)

美國就新疆問題發出對中國官員的簽證限制。(美國國務院網頁截圖)

美國國務院在8日發表聲明,指中國壓制新疆維吾爾族人,發出對中國官員及共產黨成員的簽證限制。中國駐美大使館回應表示,堅決反對美方的決定,認為是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慣例,干預中國內政並損害中國利益,又說美方作出的所謂人權指控並不存在,批評有關指控只是美方干預中國的藉口,重申新疆事務純粹是中國內政,不容外國干涉。

該美國國務院的聲明中,未有提及受限制官員的名字,但指北京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以高科技監視維吾爾族人,並嚴格限制文化和宗教自由,又強迫少數穆斯林返回中國,決定拒絕向涉事官員及他們的家人發出簽證。而華府官員早前亦表示,特朗普政府正研究制裁中方官員,當中包括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