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3 09:28:00

【聯合國大會】習近平反對將疫情政治化 特朗普稱中方需為疫情蔓延負責

分享:
(AP)

(AP)

第75屆聯合國大會揭幕,各國領袖首次透過視像發言。國家主席習近平反對將疫情政治化和污名化,並說國家之間可以有競爭,但要守護道德底綫。美國總統特朗普就繼續以「中國病毒」稱呼新冠肺炎病毒,強調要就疫情追究中國的責任。

特朗普是大會第二位發言,發言少於8分鐘,多次點名提到中國。他再次以「中國病毒」來稱呼新冠病毒,批評中國在疫情爆發初期,對內實施嚴格「封城」措施,卻准許民眾出國,令病毒蔓延全球。他又批評中國政府及實際被中國操控的世衞組織,錯誤地聲稱無證據顯示病毒會人傳人,其後又錯誤地聲稱無病徵的人不會傳播疾病,促請聯合國追究中國在疫情大流行上的責任。

習近平是第四位發言,發言時間長達14分鐘,期間未有點名提及任何國家。他指要充分發揮世界衛生組織關鍵領導作用,推進國際聯防聯控,堅決打贏全球疫情阻擊戰,反對政治化、污名化。他提出4點倡議,包括生命至上、要加強團結,要制定全面和常態化防控措施,以及關心發展中國家。習近平強調,任何國家都不能從別國的困難中謀取利益,從他國的動盪中收穫穩定。他又指,國家間可以有競爭,但必須是積極和良性的,要守護道德底綫和國際規範,大國更應該有大國的樣子,要提供更多全球公共產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