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8 11:36:00

習近平與拜登通話曾提及孟晚舟案 白宮否認是交換人質

分享:
習近平與拜登通話曾提及孟晚舟案,白宮否認是交換人質。(資料圖片)

習近平與拜登通話曾提及孟晚舟案,白宮否認是交換人質。(資料圖片)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與司法部上周達成延後起訴協議後返回中國,兩名被中方拘留的加拿大人康明凱與邁克爾斯帕弗亦隨即獲釋返國。美國白宮否認是交換人質。

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是司法部作出的一項法律決定,她強調,並不代表拜登政府改變對華政策,美方不尋求衝突,美中是競爭關係,華府會繼續要求中國為不公平經濟行為、脅迫行動,以及侵犯人權負責,美國並會繼續與盟友合作。

普薩基:習近平與拜登通話並非談判

普薩基又證實,中美元首本月初通電話時,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提到孟晚舟在加拿大被軟禁,總統拜登就提及中方拘留兩名加拿大公民,但並非談判。她不清楚拜登是否知道孟晚舟的律師與司法部之間的談判情況。

孟晚舟在加拿大終止引渡聆訊後,上星期五(24日)晚乘坐中國政府包機返抵深圳;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公民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同日獲釋返抵加拿大,北京指兩人以身患疾病為由申請取保候審,在加拿大駐華大使提供擔保後,獲中國法院批准。

相關新聞:

孟晚舟案|指中方羈押加國公民損國際形象 加國外長:對加中關係正常化不存幻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