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3 22:32:00

習近平: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消除絕對貧困

分享:
習近平宣布中國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資料圖片)

習近平宣布中國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資料圖片)

央視新聞聯播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今日召開會議,聽取脫貧攻堅總結評估匯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表示,經過8年持續奮鬥,中國如期完成新時代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消除了絕對貧困和區域性整體貧困,近1億貧困人口實現脫貧,取得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勝利,為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打下堅實基礎,極大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習近平同時指出,中國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仍然突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任務依然艱巨,要保持現有幫扶政策、資金支持、幫扶力量總體穩定,繼續對脫貧縣、脫貧村、脫貧人口進行監測,持續跟蹤收入變化等,同時要持續發展壯大扶貧產業,並做好脫貧人口穩崗就業,加強東西部勞務協作,鼓勵支持東中部勞動密集型產業向西部地區轉移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