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8 04:30:00
日報

翹首以待 屯馬綫全線開通 逾百人興奮搶閘搭首班車

分享:
市民難掩興奮搶閘跑向月台乘搭首班車。(陳奕釗攝)

市民難掩興奮搶閘跑向月台乘搭首班車。(陳奕釗攝)

全港最長鐵路綫——屯馬綫昨日正式全線通車,今日迎來首個上班日。而港鐵宋皇臺站及土瓜灣站兩個新車站昨亦同日啟用,不少市民「真的很興奮」,甘願「捱眼瞓」昨晨專程到站見證開通一刻,當中逾百名鐵路迷清晨5時已到達宋皇臺站,等候乘坐首日特別班次列車。港鐵主席歐陽伯權說,屯馬綫通車是港鐵重要里程碑,鐵路橫跨新界東西,接駁多條現有鐵路綫,冀為港帶來經濟動力。
 

港鐵管理層與一眾鐵路迷登上列車慶祝。(陳奕釗攝)

港鐵管理層與一眾鐵路迷登上列車慶祝。(陳奕釗攝)

港鐵昨早安排由宋皇臺站開出往屯門站的特別班次,清晨開始已有大批鐵路迷在宋皇臺站外等候,約5時許在歡呼聲中入站,管理層在站內舉行剪綵儀式。特別班次於清晨5時50分開出,管理層與一眾鐵路迷登上列車慶祝,又與乘客合照和派發紀念品。有小鐵路迷表示「很開心,終於等到這天!」、有捱眼瞓等候的小朋友直言「興奮得已經不用再睡」,亦有市民唱出心聲「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來形容當刻心情。在土瓜灣區,有居民繼續選搭巴士,認為可直達目的地較方便。但有經營區內專線小巴的營辦商說,昨早客量明顯減少,估計將來客量會大跌七成。

至於有乘客反映屯馬線部分路段,行車時較搖晃問題。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表示,列車行駛時會起動及制動,出現搖晃是正常情況,港鐵會確保列車運作暢順。港鐵指,屯馬綫全綫通車整體運作大致暢順。截至昨晚8時,兩個新車站(土瓜灣站及宋皇臺站) 入站的乘客超過72,000人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