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4 09:50:00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改選 中俄古巴等入選

分享:
中俄古巴等入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資料圖片)

中俄古巴等入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資料圖片)

聯合國改選人權理事會成員,這次改選有15個國家,於明年元旦起接任,任期3年。當選國家有俄羅斯、玻利維亞、古巴、英國、巴基斯坦、墨西哥等,當中中國亦榜上有名。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聲明指,對廣大會員國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又指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取得巨大成就,中國一貫高度重視促進和保護人權,將以此為契機,繼續堅定支持多邊主義,積極推進國際人權交流與合作,旗幟鮮明地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

至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在社交網站表示,中俄等人權紀錄惡劣的國家當選人權理事會成員,再一次證明美國退出的決定正確,又說美國已經採取行動懲罰新疆、緬甸、伊朗等地的人權侵犯者。前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利(Nikki Haley)亦在社交網站發文,形容人權理事會已成「鬧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