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5 04:30:00
日報

聯合行動 口岸檢1.7萬隻疑走私大閘蟹 47歲貨車司機被捕

分享:

秋天又是食大閘蟹季節,海關與食環署在文錦渡管制站聯合行動,檢獲約1.7萬隻懷疑走私大閘蟹及約1.1噸懷疑走私冷凍食品(圖),估計市值共約159萬元。47歲貨車男司機被捕,案件仍在調查。

海關上周五(22日),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輛入境貨車時,在車上發現該批懷疑未列艙單的大閘蟹及冷凍食品。檢獲的大閘蟹約值153萬元,並無附有由出口地當局簽發的衛生證明書,不符合有關介貝類水產動物(大閘蟹)售賣許可證的條款規定。而檢獲的冷凍肉類及家禽約值6萬元,同樣沒相關衛生證明書或食環署的書面准許。

海關指,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200萬元及監禁7年。根據《進口野味、肉類、家禽及蛋類規例》,輸入野味、肉類、家禽或蛋類,必須提供來源地有關當局簽發的衛生證明書或食環署的書面准許。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

本港自5年前驗出內地大閘蟹二噁英超標後,內地未有再簽發大閘蟹供港的衛生批文,部分業界採取迂迴路線,如先取得內地外銷其他地區如日、韓等地的批文,再在當地轉運到香港。但亦有指坊間報稱內地大閘蟹來歷不明,建議到信譽良好商號購買。亦有零售商改售日本北海道大閘蟹。

聯合行動 口岸檢1.7萬隻疑走私大閘蟹 47歲貨車司機被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