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8 10:50:00

胡志偉保釋奔喪逗留40分鐘 警員押送下殯儀館送別亡父

分享:
胡志偉保釋奔喪逗留40分鐘,警員押送下殯儀館送別亡父。(電視截圖)

胡志偉保釋奔喪逗留40分鐘,警員押送下殯儀館送別亡父。(電視截圖)

因參加去年民主派「35+」而正在還押的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92歲父親上月逝世,獲高等法院批准短暫保釋出席亡父喪禮。胡志偉父親昨晚在鑽石山殯儀館設靈,今日舉行大殮及火化遺體,胡志偉今早約8時半抵達鑽石山殯儀館,警員早上已在殯儀館外戒備。

胡志偉身穿白恤衫黑西褲,未有扣上手銬,在多名警員押送下,步入鑽石山殯儀館,逗留約40分鐘後,於9時許由多名軍裝及便衣警員押送上警車,離開殯儀館。據了解,胡志偉其後直接送往荔枝角收押所繼續還押,不會前往火葬場。

胡志偉早前申請外出奔喪,但被懲教署拒絕,只准以視像方式出席喪禮。胡胡志偉昨早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外出,獲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以人道原因,批准在特定時間出席父親喪禮,包括喪禮須於私人場合舉行、只容許家人參與、不准與其他無關人士聯絡等。

胡志偉父親昨晚在鑽石山殯儀館設靈,約250人到場致祭,包括多名民主派人士,包括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及前主席劉慧卿、楊森、李永達、涂謹申、李華明及陳淑莊等。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石禮謙及田北辰亦有致送花牌悼念,而胡志偉昨晚未有現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