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3 10:42:00

與天和核心艙航天員對話 習近平:建太空站為人類和平作貢獻

分享: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早與天和核心艙3名太空人進行「天地通話」。(央視截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早與天和核心艙3名太空人進行「天地通話」。(央視截圖)

搭載3名太空人的中國神舟十二號飛船近日升空,並與天和核心艙對接,以興建中國首個太空站。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早到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與核心艙3名太空進行「天地通話」。

相關新聞:神舟十二號升空 3太空人進駐中國太空站

習近平先問候他們的身體、生活和工作,並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以及全國人民向他們問候,又說建設太空站是中國航天事業的重要里程碑,將為人類和平利用太空作出開拓性貢獻,形容他們3人是新時代中國航天事業無數奮鬥者和攀登者的代表,希望他們密切配合,完成後續任務,他會在北京等候3人凱旋。

指令長聶海勝回應,身體狀況良好,工作順利,稱中國航天員有了長期在太空軌道的家,為黨和國家感到驕傲和自豪。

3名太空人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上周四乘坐神舟12號飛船,到太空軌道上的天和核心艙,順利展開約3個月的進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