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6 16:49:00

與女幕僚擁吻 夏國賢承認違反社交距離指引

分享:
與女幕僚擁吻,夏國賢承認違反社交距離指引。(網上圖片)

與女幕僚擁吻,夏國賢承認違反社交距離指引。(網上圖片)

英國《太陽報》周五(26日)刊登一張相片,顯示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擁吻一名女幕僚,他承認違反社交距離指引,並指自己令人失望,對此感到抱歉。

相片為閉路電視畫面,夏國賢與該名女幕僚Gina Coladangelo在倫敦總部辦公大樓內擁吻,兩人均為已婚人士。報道指,相片在上月6日於衞生部內拍攝,他們一直試圖把將該婚外情保持秘密,但其實所有人都知道發生甚麼事。

《鏡報》(Mirror)報道,在事件發生時,英國政府的社交距離指引要求民眾保持2米的距離,並避免「面對面的接觸」。

夏國賢於報道刊登當日承認自己違反社交距離指引,他說:「我讓民眾失望了,我很抱歉。」他強調會繼續專心工作,讓國家走出疫情,並稱希望在個人事務上得到私隱。

42歲的夏國賢已婚,育有3名子女;至於43歲的Gina Coladangelo,同樣已婚,丈夫為網絡時裝店Oliver Bonas的創辦人,兩人有3名子女。

工黨促辭退夏國賢  首相府:事件已經過去

在野工黨形容夏國賢已無法立足於他的職位,要求首相約翰遜辭退夏國賢。黨主席杜安妮說,社交距離指引當日是由夏國賢制定,現在他承認違反指引,應該離職;如果他不辭職,約翰遜應該解僱他。工黨一名發言人就說,雖然政府試圖掩蓋,但事件肯定不會就此完結。

Ad Block

首相府說約翰遜已接受夏國賢的道歉,並認為事件已經過去,約翰遜亦對他的衞生大臣充滿信心。

消息指出,政府內部相信事件不涉及違法,因為事發時夏國賢及女幕僚,身處部門內從事合法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