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22 04:30:00
日報

與廠商會設配對平台 科大畢業生冀助工業升級

分享:
(陳敏琪攝)

(陳敏琪攝)

氣味探測器

氣味探測器

全球再工業化大勢所趨,加入科研技術更事半功倍,科大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畢業生徐光海(圖左一)與廠商會成立研發配對平台,為廠家出謀獻策,與大學研究搭建橋樑;不但助廠家思考其生產線和產品升級的方法,亦為廠家配對合適的大學研發項目及將其商品化。
 

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盧金榮(圖中)稱,廠家想將商品升級,往往不懂尋找適合的科研「拍擋」。徐光海指,平台角色是應本港廠家要求,他們充當顧問提升部分低增值的傳統工序,再找科大或科學園科研機構看能否提供改良技術。舉例有科大研究團隊為本地食物加工廠設計「氣味探測器」,可提早讓廠家知道食品有否出現問題,加強品質控制。另方面,目前本港科研成果商品化的成功例子僅1至5%,往往只留在研發階段,平台亦可助大學科研的知識轉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