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1 04:30:00
日報

航天工程|載6噸物資迎3太空人住半年 天舟三號貨運飛船升空

分享:

載著6噸太空人生活及工作物資的「天舟三號」貨運太空船,昨午3時10分成功發射升空(大圖),進入預定軌道,晚上10時08分成功與中國太空站「天和號」核心艙組合體自主快速交會對接,為下個月搭「神舟十三號」載人太空船升空的3位太空人,在太空站生活工作6個月做好準備。

官媒中新社報道,「速遞」上太空的貨物,包括太空人生活物資、航天飲水、氣體補給、衛生用品、應急儲備物資、出艙消耗品、維修備件、實驗載荷、補加推進劑等,與目前仍與核心艙在一起的「天舟二號」帶上去的差不多,而其中最貴的一定是「艙外航天服」,價格超過8位數。

長征七號火箭環保又精準

帶天舟三號上太空的火箭「長征七號」也有不少獨特之處。官媒《中國青年報》報道,長征七號是新一代高可靠、高安全的中型液體運載火箭,採用無毒無污染的液態氧和煤油作為推進劑,燃燒的產物是水和二氧化碳,對環境十分友好。

報道還提到,由於長七要將天舟三號送到離地球表面200公里的近地軌道,讓其與核心艙交會對接,不能早也不能遲、抵達位置也不能偏差太多,故長七的發射入軌精準度偏差不超過4秒,是中國現役所有運載火箭之中最精準。

(新華社)

(新華社)

神十三任務料有女太空人

至於萬眾矚目的神舟十三號「新太空出差3人組」,上海「澎湃新聞」預計極大可能是神舟十二號的後備太空人翟志剛、王亞平(圓圖)和葉光富,而王亞平是中國兩名曾上太空的女太空人之一,在神舟十號飛行任務中出色完成「太空授課」等任務,並獲授「英雄航天員」榮譽稱號。

中國將於明年發射「問天」、「夢天」兩個實驗艙,並會再發射兩艘貨運太空船和兩艘載人太空船,完成中國太空站建造工程。

航天工程|載6噸物資迎3太空人住半年 天舟三號貨運飛船升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