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5-26 06:00:00

英不滿洩證物 暫停與美分享情報

分享:

美國《紐約時報》周三圖文並茂展示阿貝迪襲擊位置圖及炸彈殘骸的照片(圖1~(圖14),引起英國當局和調查員不滿,認為美當局洩露證物和調查資料給傳媒公開,或打草驚蛇,妨礙他們調查。路透社引述英國反恐消息稱,英國警方已暫停與美國分享有關曼徹斯特襲擊的情報,英美在安全及情報方面一向是緊密的盟友,此舉實屬罕見。有指有關照片應該是從美國情報系統中洩露,英國首相文翠珊或會在比利時舉行的北約峰會,向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及今次資料外洩事件。


分析指炸彈精心設計
《紐時》稱,根據初步分析,阿貝迪所用炸彈經精心設計,死者幾乎全是圍著阿貝迪,可見製造炸彈者小心及平均分布炸彈內的金屬碎片和螺絲釘,才可以在炸彈爆炸時造成四方八面的人傷亡,而根據阿貝迪的遺體與爆炸點的距離,爆炸裝置應在背包內,並非背心炸彈。


 8歲女童垂死中呼喊母親
今次襲擊造成22人死亡,包括8歲女童魯索斯(圖5),一名鏟車司機稱他是首位抵達現場協助傷者的人,他首先報警,並抱起奄奄一息的魯索斯,她當時一直呼喊母親。

阿貝迪所用背包殘骸。 裝在炸彈內的螺絲釘。 疑似引爆器。 炸彈使用電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