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4-27 21:50:00

英國王室|王夫喪禮後首次視像接見大使 女王看來神采飛揚

分享:
女王滿面笑容,表現輕鬆。(互聯網)

女王滿面笑容,表現輕鬆。(互聯網)

女王視像接見拉脫維亞大使。(互聯網)

女王視像接見拉脫維亞大使。(互聯網)

女王與科特迪瓦大使視像對話。(互聯網)

女王與科特迪瓦大使視像對話。(互聯網)

英女王周二在溫莎堡以視像方式,先後接見拉脫維亞以及科特迪瓦駐英大使,這是女王在菲臘親王本月17日喪禮後,首次公開執行王室公務。

女王與身在白金漢宮的拉脫維亞大使Ivita Burmistre以及科特迪瓦大使Sara Affoue Amani進行視像對話,女王面帶笑容,看來神采飛揚。她早前在菲臘親王去世後4日即恢復公務,在溫莎堡主持王室內廷宮務大臣皮爾伯爵(Lord Chamberlain Earl Peel)的退休儀式,當時王室並沒發布照片。

前BBC王室新聞記者亨特(Peter Hunt)接受美國《紐約時報》訪問時預期,已屆95歲高齡的英女王在王夫去世後將逐步卸下王室公務,「基本上,女王會優雅地淡出」。

亨特認為,儘管女王已恢復履行公務,但她往後不太可能回復以前出席會議和花園聚會以及接見賓客的繁忙公務日程,相反可能每周只有兩日前往白金漢宮出席會議,女王亦很可能長居溫莎堡。亨特預計,王儲查理斯會代替女王執行更多公務,例如他下月將陪同女王主持新一屆國會會期開幕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