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7 13:45:00

英基46名IB狀元誕生 不足三分一人留港升學

分享:
英基46名IB狀元誕生,不足三分一人留港升學。

英基46名IB狀元誕生,不足三分一人留港升學。

(左起)Jinsol Lee、周小軒、周政渝。

(左起)Jinsol Lee、周小軒、周政渝。

英基學校協會6間中學今公布IB成績,共46名狀元誕生,佔全港130名狀元近三分一,當中只有14人選擇留港升學,其中英基南島中學誕生最多狀元,共11人。有狀元將修讀法律,有人選擇留港,亦有人選擇赴英修讀。

狀元留港讀法律:對這土地有責任

就讀英基英皇佐治畫五世學校的狀元周小軒(圖中)將於港大修讀法律系,她雖同時獲倫敦大學及倫敦國王學院取錄,但仍望留港升學,她認為自己對香港這土地有責任,希望成為律師幫助單親家庭,談及本港法治,她則接表示暫時抱有信心。

就讀英基沙田學院的周政渝(圖右)則獲劍橋大學法律系取錄,即將赴英修讀。他指獲劍橋取錄是「夢想成真」,修畢後亦計劃回港執業,他認為法律在香港社會仍是不可被取替。

在港愛上通識 赴韓修讀

就讀英基南島中學的狀元Jinsol Lee(圖左)為韓籍港人,他2歲起隨父母來港居住,亦在香港培養了對通識的興趣,認為科目可擴闊其眼界,故決定到首爾大學修讀通識,修畢學士後或到美學升讀碩士,雖然其父母料會長期留港,但對於畢業後是否回港工作,他仍未有定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