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1 09:05:00

英漢腎癌復發拒周末上班 涼薄上級冷嘲「不要做Baby啦」

分享:
伯明翰勞資審裁法院。(互聯網)

伯明翰勞資審裁法院。(互聯網)

對患癌的同事,可以這樣冷漠?英國伯明翰一個勞資審裁法庭近日審理一宗案件,男子普安頓(Steve Pointon)早年任職克魯(Crewe)一間保安公司,於2018年腎癌復發,情況不太樂觀,醫生判定他喪失工作能力,簽發病假紙讓他在家休養。

普安頓其後復工,每周工作4天,但他上班後不久,公司營運總監泰勒(Andrew Taylor)某天便召他進辦公室訓話,批評他不在周末當值、不願分擔同事的工作量云云,要求他解釋為何拒在周末上班。

普安頓回應指,他復工前,上級已知悉他的身體狀況,並同意工作安排,如果他身體狀態不足以應付工作,他便會再請病假。此時,泰勒卻冷冷的說:「不要做小寶貝啦(don’t be a baby),如果你硬要覺得自己是這樣,那就是你的選擇。」普安頓其後離職。

法官指泰勒當時用「小寶貝」來形容普安頓是不恰當行為,並裁定普安頓被保安公司無理解僱,法庭稍後再決定賠償金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