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26 21:15:00

【理大衝突】英觀察員理大被捕帶署︰聽到5分鐘慘叫聲

分享:

英國一名人權觀察員日前在本港理工大學附近被捕,帶署扣查15小時,其後獲准保釋,他向《泰晤士報》(圖)批評港警涉嫌濫權,指在警署內被禁止說話及睡覺,期間僅獲發一隻警員不要的香蕉,警員則在一眾被捕人士面前,大快朵頤。他並聲稱,被扣留期間聽到5分鐘的「痛苦嚎叫聲」(howls of pain),懷疑有警員暴力對待被捕人士。

人權監察組織Rights Exposure創辦人、49歲的哥登(Robert Godden),向《泰晤士報》表示,他與一名港人女同事,於本月18日早上在理工附近,因被懷疑參與暴動被捕,他稱當時二人均穿上背心,並攜有證件,「我向他們(警員)解釋我們正在做的事,是合法的人權工作,公司亦在香港合法註冊,但他們不理。」

二人其後被帶往何文田警署,他稱期間被警員「連番辱罵」(torrents of abuse),包括以種族歧視及性含意的廣東話字句罵他們,內容是「你可以想像得到的」(you can use your imagination)。二人與另外40至50名被捕人士聚集在一處,全部人坐在硬椅上,面對著警員,不准說話。其後有熟食及新鮮包點送到,各警員在被捕人士面前食用,哥登獲發一隻警員不要的香蕉。

哥登又聲稱,被扣留期間聽到一處拉了布簾的位置傳出「嚎叫聲」,「持續了差不多5分鐘,令人毛骨悚然」,他懷疑是有被捕人士被警員推向鐵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