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2 18:40:00

菅義偉宣布角逐自民黨總裁 稱將切實繼承安倍施政

分享:
菅義偉周三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美聯社)

菅義偉周三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舊病復發請辭,決定其繼任人的執政自民黨總裁選舉,黨內呼聲較高的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周三正式宣布參選,他在記者會上表示,國家正面臨危機,須避免政治真空,強調「為切實繼承安倍政府的舉措並進一步向前推進,我決心傾盡全力」。外界預計,一旦菅義偉接任首相,將延續安倍政府現行政策。

菅義偉列舉修憲、經濟復蘇、日本人口老化、北韓綁架日本人等有待處理的議題,表示他「將向堆積如山的議題,提出挑戰」。菅義偉說,為了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想要與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不設條件地會面並開闢出路,這種心情與首相安倍晉三一樣」。

在北方四島主權及日本與俄羅斯締結和平條約問題上,他亦指:「我一貫與安倍首相一起致力於此,方針沒變。」內政方面,菅義偉稱「一直希望打造有活力的地方,將推行相關政策」,意味他將致力於地方分權。

前閣員岸田文雄及石破茂周二已宣布參選,分析指,自民黨內7大派系中,已有5派支持菅義偉,料可順利當選。

自民黨將於本月14日選出新任總裁,而自民黨周三與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達成共識,將在16日召開臨時國會選出新首相,料新內閣將在同日就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