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5 04:30:00
日報

菲傭染變種病毒 荃威R座全幢檢疫 愉景新城強檢

分享:
荃威花園R座昨晚撤離前先「封區」強檢。(林俊源攝)

荃威花園R座昨晚撤離前先「封區」強檢。(林俊源攝)

本地連續3日「零確診」後斷纜,昨新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當中兩人曾在社區活動並帶有變異病毒株N501Y,包括一名3月底到港、在荃灣荃威花園R座工作的菲籍家傭。此外,另有兩名菲傭接受強制檢測後昨初步確診,日前去過中環和深水埗一帶消遣。

最新確診的荃威花園R座48歲菲傭(#11791),3月31日乘搭菲律賓航空PR300航班抵港,在香港灣仔帝盛酒店檢疫至上月21日,其間檢測均呈陰性。她完成檢疫後到僱主寓所報到,至周日(2日)在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後結果為「不確定」,經衛生署覆檢後證實確診,而在屯門醫院的樣本就驗出病毒量低、帶有N501Y及抗體。菲傭在社區活動的十多日,首先去過入境事務大樓8樓領取身份證及銅鑼灣一間診所做身體檢查,向僱主報到後就曾陪同少主往屋苑E座的天韻琴行、荃景圍天主教領報幼稚園、葵涌新都會廣場葉氏兒童音樂實踐中心,以及去過屋苑內惠康、愉景新城商場等地,這些地方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由於患者近期有外遊且帶有抗體,衛生防護中心不排除她完成檢疫前已感染,暫界定為「可能本地個案」。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會觀察多幾日她身邊有沒有感染源頭或其他較早病發的個案,為審慎起見全幢R座約220戶需要撤離檢疫21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