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6 04:30:00
日報

萬人撐特朗普 華府示威變衝突

分享:
特朗普支持者上周六於華盛頓遊行,特朗普在車廂內向支持者揮手致意(下圖)。(美聯社、路透社)

特朗普支持者上周六於華盛頓遊行,特朗普在車廂內向支持者揮手致意(下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遲遲未有「定局」,傳媒推算是前副總統拜登勝出,但角逐連任的特朗普卻指選舉存舞弊,當地局勢也變得緊張。上周六有數以萬計的總統特朗普支持者於華盛頓發起「停止竊取」(Stop the Steal)示威,由白宮東面的自由廣場(Freedom Plaza)遊行往最高法院,他們批評大選有造假之嫌,高呼「停止竊取選票」及「令美國再次強大」等口號。日間示威大致秩序良好,但入夜後支持和反對特朗普的示威者爆發衝突,最少20人被捕,一人據報被刺傷,另有兩名警員受傷。
 

示威者中除了主流「特粉」外,還有多個右翼團體成員參與,當中包括激進的「驕傲男孩」(Proud Boys),有反對特朗普的人到場叫囂,稱示威人士為「納粹主義者」,雙方爆發零星衝突,有反對特朗普的男子向特朗普支持者揮拳,令對方血流披面。入夜後衝突變得較為激烈,有店舖櫥窗被破壞,路透社指目睹十多宗衝突。

示威入夜後演變成衝突。

示威入夜後演變成衝突。

傳媒報首認拜登「贏」大選   特朗普澄清無
特朗普車隊離開白宮時駛經示威群眾,他在車廂向支持者揮手,其後在Twitter轉發大批示威者集會的照片,批評主流傳媒未有報道遊行的盛大情況,斥受傳媒打壓。特朗普昨稍早貼文稱「他贏因為選舉舞弊」,被英美傳媒指他首次承認拜登勝出,他稍後澄清無承認落敗,重申選舉存舞弊。另外,特朗普陣營指有已去世的選民「選票」,喬治亞州有第二名「死者」站出來稱還在生,事主Agnes Blalock指她使用了已故丈夫的姓氏、Mrs James Blalock登記投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