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2 13:05:00

葛珮帆指「爆眼女」無爆眼促檢視法援 林鄭:可檢視行政安排

分享:
葛珮帆(右)要求檢視法援制度,林鄭月娥回應可檢視當中行政安排。(右:立法會影片截圖;左:蘇文傑攝)

葛珮帆(右)要求檢視法援制度,林鄭月娥回應可檢視當中行政安排。(右:立法會影片截圖;左:蘇文傑攝)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質詢時間,民建聯葛珮帆批評反修例事件中,831事件沒有死人,右眼受傷的「爆眼少女」並沒有爆眼,認為是黑暴策劃的「假新聞、真煽動」事件,危害香港安寧,要求特首盡快立法打擊假新聞,而且該「爆眼少女」可以獲批法援,利用司法覆核及公帑阻止警方索取醫療報告和付訟費,要求檢視法援制度及跟進「爆眼少女」事件。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林鄭:「來港易」因疫情需暫緩

林鄭月娥回應,有關的社會個案需要經過足夠調查,才可將案件帶到法庭審訊,相信審訊會令更多真相顯現市民眼前,呼籲市民多留意法庭就暴亂事件判決時所展示的事實真相和法官判詞。

在法援方面,林鄭月娥指,任何制度都需要「與時並進」,指本港法援制度並非盡善盡美,有需要定時檢視,法援署已由民政事務局轉到政務司長下,相信政務司長會就近日的討論提出看法,並檢視現有制度下的行政、案件分配及選擇律師安排。她強調,法治是香港其中一個優勢,而法援制度是法治其中一個元素,確保《基本法》中要求市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認為有需要保留此核心價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