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8 14:50:00

葛珮帆李慧琼向病人組織轉贈10000個口罩及消毒抹紙

分享:

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繼續蔓延,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及李慧琼,今天向3個病人組織「香港病人組織聯盟」、「香港罕見疾病聯盟」及「同路人同盟」,轉贈由熱心人士所捐贈的防疫用品,包括30,000多張酒精消毒抹紙及約10,000個口罩。

葛珮帆表示,近日收到不少未能購買口罩及酒精消毒抹紙的求助,長期病患者抵抗力較低,屬高風險族群,不宜長時間在外排隊購買防疫用品。糖尿病、腎病、罕見病、及癌症病人等長期病患者亦向她反映,指每天清潔傷口、「篤手指」檢查血糖及注射胰島素前,均會用到酒精消毒抹紙,是生活必需品。在供應不穩的情況下,家中的酒精消毒抹紙已經所餘無幾,這使他們感到精神壓力很大,對病情有負面影響。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亦指出,有病友已數周沒有外出,家人也擔心因缺乏口罩未能外出購買食物等以照顧病友。希望今次的物資能解病友們的燃眉之急。

另外,民建聯亦收到不少在內地的香港人求助,因為所在城市封城而未能回港,有需要長期服藥的港人更指藥物即將耗光,會出現斷藥情況,求助無門。葛珮帆要求政府提供求助熱線,幫助滯留內地的港人。民建聯亦已經開設了微信號 DAB_1992,希望能為滯留內地港人與他們的親屬建立溝通渠道,予以協助,包括轉交藥物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