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6 08:33:00

蓬佩奧:將不可信中國程式下架 擬禁中國電信等營運

分享:
(AP)

(AP)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國將會從美國手機應用程式商店清除他們認為不可信的中國應用程式,又建議吊銷中國電信等電訊商在美國的營運許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形容中國抖音海外版TikTok及微信,對美國人的個人資料是重大威脅,他說,正努力確保不可信的中國電訊商不會提供美國與其他國家之間的電訊服務,國務院將會同商務部及其他部門合作,限制美國境內的中資雲端服務供應商,收集、儲存及處理數據等敏感資料。

蓬佩奧說,希望從美國的程式商店將不可信的中國程式移除,特朗普總統已宣布會對TikTok採取行動,這是有合理理由的,它們的母公司在中國,TikTok、微信及其他程式對美國民眾的個人資料構成顯著威脅,亦是中共內容審查的工具。他宣布,美國政府將禁止華為手機預先安裝美國的手機應用程式。他指,華為協助中國政府監視民眾,美國及其他國家的公司應從華為的手機應用程式商店移除自己的產品。

篷佩奧又表示,美國會與其他國家合作,美國正在確保中國共產黨不能影響海底光纖電纜的資料傳輸,構建一個潔淨網絡,促請其他國家加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