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3 12:40:00

蔡玉玲罪成|湯家驊稱傳媒無特權 倘修例倡由傳媒高層查冊

分享:
湯家驊表示,假如修例,可考慮由傳媒機構本身或高層申請採訪查冊。(資料圖片)

湯家驊表示,假如修例,可考慮由傳媒機構本身或高層申請採訪查冊。(資料圖片)

港台編導蔡玉玲涉透過車牌查冊追查白衣人,被裁定兩項「虛假陳述」罪成,是首次有記者因車牌查冊而被定罪。行會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在電台表示,在現行法律下,傳媒沒有任何途徑進行車輛查冊,對此傳媒應當尊重,沒有特權,除非修改相關法例。他指,例如考慮由傳媒機構本身或高層申請採訪查冊,他相信有關安排不會被濫用,否則高呼「新聞自由已死」、「最黑暗一日」這類誇張的口號無助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再有記者涉查冊被捕 據報為《大公報》記者

湯家驊續稱,若由個人身分申請查冊,以運輸署的角度,是沒辦法印證申請人是否真的適用於合法、合理及新聞工作的用途,本港目前的社會氣氛比以前困難,尤其經過前年反修例事件,人人皆可當記者,要特區政府改變現時收緊查冊法例相信是困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