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7 18:14:00

藍韜文譴責港拘捕行動 華春瑩促「放下殖民心態」

分享:
華春瑩表示已就藍韜文言論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互聯網)

華春瑩表示已就藍韜文言論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互聯網)

逾50名參加去年7月民主派35+初選人士昨被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英國外相藍韜文發聲明,指事件嚴重侵害《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香港權利和自由。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指出,已就藍韜文言論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

華春瑩強調,《中英聯合聲明》並無賦予英國干涉香港事務的權力,而香港回歸後,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的依據,是中國憲法及香港基本法,並非《中英聯合聲明》。她敦促英方「放下殖民心態,放棄在香港延續殖民影響的幻想,收起虛偽和雙重標準」,切實尊重中國主權,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她重申,被捕人士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2條規定的顛覆國家政權罪,「我們堅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職,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的安全和穩定」。她同時指出,港英時期的《公安條例》和《社團條例》對集會、遊行、結社都加以嚴格限制,「恰恰是在香港回歸後,隨著『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才享有了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這是任何客觀和不帶偏見的人都無法否認的事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