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2 10:47:00

藝發局停資助《理大圍城》發行商 批電影分裂或顛覆國家政權

分享:
藝發局停資助《理大圍城》發行商影意志,涉款逾76萬元。(影意志fb圖)

藝發局停資助《理大圍城》發行商影意志,涉款逾76萬元。(影意志fb圖)

以前年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為背景的電影《理大圍城》,藝發局決定不再向發行商影意志發放未來一年資助,涉款逾76萬元。藝發局主席王英偉說,是評審委員會、撥款委員會及藝發局大會一同決定,因為不希望讓別人覺得任何創作,有美化暴動、分裂或顛覆國家政權的用意。

至於是否日後以反修例事件或政治為創作題材的藝術團體,均不會獲得資助,王英偉說,需視乎作品是否有機會犯法,當中如果創作者覺得有不被資助的危險,仍要創作電視屬個人決定,強調若要用政府的資助,政府須要求創作者跟從政府規條和規限。

《理大圍城》是由多位匿名的紀錄片工作者製作,紀錄前年理工大學的警民衝突中,示威者的心理掙扎,曾被親政府的《文匯報》批評煽動危害國家安全及仇警。電影發商行影意志原本獲藝發局為期3年的營運撥款,每年有逾76.8萬元。據悉,影意志已經收到藝發局通知,董事會下周開會商討對策,暫時不回應,本月的放映會如常舉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