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0 05:00:00

藥物致男性「長出乳房」 強生遭判624億懲罰賠償

分享:

美國費城陪審團前日裁定,美國藥廠強生(Johnson & Johnson)未就旗下一款精神科藥物具副作用提出警告,令一名男子於童年服藥後胸部增生女性乳房組織,為此強生須向該原訴人作出80億美元(約624億港元)懲罰性賠償,成為全美逾萬宗同類索償案的最高判賠金額;強生不服判決,將提上訴。
 

精神科藥物「維思通」。(互聯網)

精神科藥物「維思通」。(互聯網)

強生表明將上訴。(資料圖片)

強生表明將上訴。(資料圖片)

馬里蘭州26歲居民默里(Nicholas Murray)指控,他於03年10歲時,獲醫生處方強生旗下的「維思通」(Risperdal),治療思覺失調及躁鬱症,以及改善自閉症症狀,但維思通有副作用,他服藥後出現女性乳房症狀(Gynecomastia),胸部變大,症狀無法根治,須動手術切除增生組織。默里入稟法院,控告強生未有提醒醫生維思通有上述副作用,並指其標榜此藥可治療兒童精神病症,涉不當銷售。


斥強生未提醒醫生有副作用
事主15年勝訴,陪審團裁定強生須賠償175萬美元(約1,373萬港元),去年州上訴法院維持原判,但賠償金額降至68萬(約533萬港元)美元。默里前日再勝一仗,費城一個處理民事訴訟法院的陪審團裁定,強生須向默里作出80億美元懲罰性賠償。原告代表律師表示歡迎,指裁決正好說明強生罔顧兒童的安全。強生則發聲明指,法庭拒絕接納一份關鍵證據呈堂,違反程序,裁決賠償嚴重不合比例,且缺乏證據。法律界人士指,上訴庭日後的裁決或下調賠償金額,但今次的懲罰性賠償金額具指標作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