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8 11:51:00

WWDC2021|蘋果加強用戶上網加密功能不在中國沙特等國家提供

分享:
蘋果加強用戶上網加密功能將不在中國等國家提供。(Apple)

蘋果加強用戶上網加密功能將不在中國等國家提供。(Apple)

蘋果在本港時間凌晨1時以直播形式舉行WWDC2021開發者大會,公布iOS 15、iPadOS 15、watchOS 8、macOS Monterey等新功能。蘋果公司表示,新作業系統將用戶上網過程加密的功能,不會在中國等國家推出。

蘋果指出,稍後推出的作業系統將加入名為Private Relay的加強私隱技術,用戶使用Safari瀏覽器上網時,瀏覽器會先將用戶端指令傳送到蘋果公司的伺服器,伺服器刪走用戶IP地址後,指令會經第三方的伺服器轉駁到最終目的地。

相關新聞:WWDC2021|iOS 15大改版 iPadOS強化多任務處理

蘋果公司表示,使用第三方伺服器是有意的,是為以防止蘋果公司知道用戶的身份和用戶正在訪問的網站。蘋果尚未透露將在系統中使用哪些外部合作夥伴,但表示計劃在未來命名它們。該功能可能要到今年晚些時候才會向公眾開放。

Private Relay不提供予中國菲律賓白俄沙特等國

IP地址可用於以多種方式追蹤用戶,可視之為「指紋」般關鍵,部分廣告商會將不同的數據串連一起以推斷用戶身份。Apple和Alphabet Inc的Google都禁止這種做法。蘋果指,有關技術將令用戶的上網過程完全加密,但公司其後指因應部分國家或地區的法規,包括中國、菲律賓、白俄羅斯、沙特阿拉伯、埃及及南非等國家將不會提供有關功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