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5 08:58:00

蘋果日報停刊|拜登發聲明: 對香港及全球媒體是悲傷一天

分享:
拜登就蘋果日報停刊發聲明,指對香港及全球媒體是悲傷一天。(資料圖片)

拜登就蘋果日報停刊發聲明,指對香港及全球媒體是悲傷一天。(資料圖片)

創刊26年的《蘋果日報》昨出版最後一期。美國總統拜登就《蘋果日報》停刊透過白宮發聲明,批評北京打壓獨立傳媒及迫使異見聲音噤聲,呼籲北京必須停止將傳媒作為針對目標,並釋放被扣查的記者及傳媒行政人員。

拜登形容《蘋果日報》是香港新聞工作獨立運作的橋頭堡,北京加強打壓,已達到令《蘋果日報》停止出版的程度,事件對香港以至全球的傳媒自由,都是令人難過的一天。他說,《蘋果日報》停刊對香港和全球的媒體自由而言,都是悲傷的一天,批評北京透過「拘捕、恐嚇及利用《港區國安法》對言論自由施加懲罰、運用權力打壓獨立媒體及異見聲音」。

相關新聞:最終章 副社長陳沛敏:辛苦同事 百萬份《蘋果》近沽清或破紀錄

聲明強調,獨立媒體在有適應能力和繁榮社會中擔當無價的角色,報道真相的新聞工作者可以監察領導人和確保資訊自由流通,而這些正是香港現時最需要的,傳媒報道新聞並不是犯罪,促請北京必須停止打壓獨立媒體及釋放被捕的新聞工作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