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4 17:05:00

虐待致死|微信回應妻打子女「打得好」 父:為安撫妻子

分享:
微信回應妻打子女「打得好」,父:為安撫妻子。(資料圖片)

微信回應妻打子女「打得好」,父:為安撫妻子。(資料圖片)

5歲女童Z於2018年1月6日送院時已失去生命跡象,懷疑遭虐待致死,其父親及繼母被控謀殺罪,Z的繼外婆亦涉虐待女童及其兄長X,被控殘暴對待及忽略兒童等4罪,案件繼續於高等法院審訊。涉案父親接受控方盤問,控方引述夫婦二人之間的微訊對話,指父親常向妻子說「打得好」、「殺啦」之類說話,父親稱是為了安撫妻子,亦可見妻子因其支持而有所收斂。

控方質疑父親為何必須透過「打得好」之類的說話才可安撫妻子,Z的父親說,妻子作為後母,責打他的子女時覺得須向他交代,並感到很大壓力,認為如果質問她為何施用體罰會令她有更大壓力,鼓勵妻子繼續責打,妻子就不會繼續打;認同妻子,是想讓妻子知「我無怪佢(妻子)打」。

控方又指出於2017年8月16日的對話,繼母向父親投訴Z時,父親回應指「打、狠打!」,以及「我認為你要認真咁打佢一鑊,等佢知驚」。父親指,妻子之後的訊息指「我已經打到佢好甘,再打我驚佢真係頂唔順」,是反映妻子看到他的訊息後,會反省自己及冷靜下來。

控方讀出相關信息,父親談到Z倘若激怒妻子,便要用冷水淋Z,父親否認是懲罰,而是指以冷水替Z洗澡。

控方指,繼母曾於2017年9月10日凌晨向友人提及,父親剛打了X 295下,父親認為自己無可能打到這麼多下,即使如妻子所指是「摩打手、極速打」都不可能完成。控方再引述訊息,指繼母曾向友人表示,她嚇過Z「係咪想爸爸返嚟打600下?」父親否認打過女兒600下,估計妻子只想「嚇吓佢(Z)」。

Ad Block

控方又指,繼母曾向父親問及Z面上的瘀傷指「佢塊面好瘀喎,你嗰日打佢好重手呀?」並拍下照片傳送予父親,父親回應「幾㗎」,父親於庭上看過有關照片後指「嗰次係我重手咗。」

另外,父親承認曾罰女兒捱餓約數天,稱擔心她的健康但「唔教唔得」;至於Z捱餓其間曾綁起她,父親稱是怕她會抓已結焦的傷口。

涉案29歲父親及30歲繼母同被控1項謀殺罪,控罪指兩人於2018年1月6日 在香港,謀殺5歲女童Z。而涉案57歲繼外婆被控2項殘暴對待兒童罪及2項忽略兒童罪,控罪指她於2017年8月10日至2018年1月6日期間,在寓所內,身為滿16歲而對1名不足16歲的兒童,即Z及其7歲兄長X負有管養及照顧責任的人,故意虐待及忽略兩人,其方式相當可能導致他受到不必要的苦楚或健康損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