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5 16:23:00

虐待致死|稱女童死前1個月已沒責打  繼母自辯「攞個心出嚟錫佢哋」

分享:
女童受虐待致死案,繼母自辯稱死前1個月已沒責打,指自己  「攞個心出嚟錫佢哋」。(資料圖片)

女童受虐待致死案,繼母自辯稱死前1個月已沒責打,指自己  「攞個心出嚟錫佢哋」。(資料圖片)

5歲女童Z於2018年1月6日送院時已失去生命跡象,懷疑遭虐待致死,其父親及繼母被控謀殺罪,Z的繼外婆亦涉虐待女童及其兄長X,被控殘暴對待及忽略兒童等4罪,案件繼續於高等法院審訊。

涉案繼母第二日出庭自辯,根據她與女童生父的微信對話,繼母案發時三度表示要殺掉Z或X,她解釋從來無意殺死兩兄妹,「我只係好嬲,想表達當時嘅情緒同感受」,強調所說全是悔氣話,旨在發泄壓力。繼母自言「我真係攞個心出嚟錫佢哋(女童及其兄長),我嫁得畀我先生,就愛佢所生嘅小朋友,我真係好想教好佢哋!」繼母自言在女童死前1個月,已經沒責打女童,又指看到女童身上的瘀傷,她都有心痛及內疚。

繼母在庭上憶述Z逝世當天,Z表現很累及稱很冷,她坐在地上擁抱Z入睡。Z原本面露微笑,突然說「媽咪,我好驚啊!」,之後便沒有反應。她又指因擔心Z智力問題,原打算在農曆新年後帶Z看醫生。

此外,繼母亦在與女童生父的微信對話表示不想與Z獨處,「一淨返我哋兩個,我就覺得好想死」。繼母解釋,她每次面對Z都崐到很大壓力,因為Z對她不瞅不睬,另外,根據繼母與友人對話內容,繼母指Z曾大便失禁,她解釋Z死前3至4個月前已有大小便失禁問題,「佢話係特登屙、特登瀨,目的係想激嬲我!」所以她覺得Z有心跟她作對。

Ad Block

辯方向繼母提問時,多次提及Z與X與父母相處點滴,例如繼母會為X慶祝生日,Z亦曾在老師協助下,親手設計生日卡給繼母。根據微信對話,繼母收到Z生日卡後,向其丈夫表示「佢有心已經好好啦,我好開心」。繼母在庭上談及此事,一度哽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