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2 04:30:00
日報

衛星圖片揭俄15超音速戰機就緒 烏總統想見普京

分享:
澤連斯基

澤連斯基

普京

普京

俄羅斯重兵囤駐在接壤烏克蘭東部邊境,外界憂慮隨時會入侵烏克蘭,有衛星圖片顯示俄軍15架超音速攻擊機,正部署在距烏克蘭約160公里的空軍基地內。面對俄方獅子撲兔之勢,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二發表講話,主動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烏東會面,希望化解危機,稱一旦爆發全面戰爭,將危及區內數以百萬計民眾性命,但強調烏方會不惜一戰自衛。

衛星圖片顯示俄軍15架戰機部署在莫羅佐夫斯克。(互聯網)

衛星圖片顯示俄軍15架戰機部署在莫羅佐夫斯克。(互聯網)

英媒指最新的衛星圖片顯示,俄軍15架蘇34超音速攻擊機正部署在烏東附近的莫羅佐夫斯克(Morozovsk)基地。該款戰機時速逾2,100公里,配備激光導引導彈等多種對地武器,以及每分鐘可射1,800發炮彈的30毫米口徑機炮。據報上月底的衛星圖片並未見該批戰機,意味其是在近期才調動。最新衛星圖片亦發現俄軍在烏國邊境15個位置的活動增加,數目較此前估計多。報道指,目前部署在烏東邊境及克里米亞的俄軍有最少8萬人,另外3萬軍力將於本月底前陸續到達。

西方多國至今表現審慎,其中美國拜登政府日前取消派軍艦前赴黑海的計劃,另有消息指英國將派兩艘軍艦開往黑海,但聲言是早於2月已安排。澤連斯基周二晚發表講話,公開邀請普京前往烏東會晤,實地了解當地情況以及目前烏軍與親俄武裝分子的衝突。2019年當選時承諾結束烏東衝突的澤連斯基,批評俄方一邊和談一邊增兵,「俄方說是軍演……但全世界都視之為恐嚇」,稱一旦開戰將危害數以百萬人命,「有事發生時,烏克蘭會否自衛?一定會。我們的原則很簡單,烏克蘭不想主動挑起戰事,但定必奮戰至最後一刻。」

Ad Block


普京警告西方勿越「紅線」
俄方周二繼續批評烏方及北約持續在邊境作軍事部署,要求對方克制以免局勢升級。除烏東危機,俄國近期亦在被囚反對派納瓦爾尼健康狀況、華府指摘俄介入美大選遂施以進一步制裁,以及捷克驅逐俄國外交官等問題上與西方齟齬。普京周三發表國情咨文時,警告西方勿越俄方「紅線」,否則俄方會快速強硬回應,他批評有國家慣性事無大小針對俄羅斯,且大部分時間不問因由。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