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1 04:30:00
日報

被強制肛門採樣驗新冠病毒 南韓旅客求助駐北京大使館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北京早前開始對隔離點等重點人群採取「肛門拭子」採集肛門糞便做新冠病毒檢測,報道南韓消息的日語網媒wowkorea報道,一名南韓人上月初抵達北京,在指定酒店隔離時被通知要強制做肛門拭子,他求助駐北京南韓大使館才逃過做肛門採樣。報道指,在中國一切「跟黨走」凌駕人權和自由之上,做肛門拭子沒有甚麼問題,但強迫外國人做就引起爭議。
 

wowkorea稱,那名南韓人被知會要強制做肛門拭子後,一名採樣人員現身講解,他聲稱所有人都須脫下下半身衣服和內褲,女性和小童也不例外。那名南韓人說,住在同一隔離酒店的中國人對做肛門拭子「沒有甚麼反應」,他卻覺得有問題,遂求助南韓大使館,最終可以糞便樣本代替在肛門取樣本。


網友:傷害性不大  侮辱性極大
自由亞洲電台日前報道,大陸網民也炮轟肛門拭子的採樣方法,說:「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極大」(圖),有人因此放棄回北京過農曆年。有藥劑師指,可能是中國製造的病毒檢測試劑缺乏敏感度,故需要肛門採樣。報道引述北京藥劑師龐新華稱,新冠肺炎患者有肚屙等情況,要從患者的糞便檢出病毒,因肛門較容易檢測出新冠病毒。嚴格來講,若從口腔黏膜和鼻孔去檢測病毒,可能鼻孔黏膜較薄而導致結果不靈。有大陸專家對央視稱,研究發現部分感染者糞便或肛拭子核酸(DNA)陽性持續時間比上呼吸道持續時間更長,肛拭子採樣可提高檢測效率,減少漏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