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8 18:29:00

被質疑Twitter中方外交帳號增3倍 華春瑩:中國人不可以用?

分享:
華春瑩質疑,為甚或外國人可以使用中國的通訊平台,中國人就不可以使用推特和臉書?(互聯網)

華春瑩質疑,為甚或外國人可以使用中國的通訊平台,中國人就不可以使用推特和臉書?(互聯網)

新冠肺炎疫情源頭至今仍然有爭議,美聯社周一報道,與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聯合調查9個月後,發現過去一年不少國家都是疫情假消息的傳播者,中國更是相關陰謀論的最大來源國,大規模利用西方社交媒體散播「美國製造新冠病毒作為生化武器」的消息,而且自2019年以來,中國在Twitter及Facebook上的外交帳號數量分別增加3倍及2倍。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回應稱,「我也不知道調查是怎麼做的,甚麼叫虛假信息?到底是誰在散布虛假信息?」她表示,只看到疫情發生後,西方社交媒體充斥大量陰謀論,美國一些官員、議員、媒體和機構,都在拿不出任何證據之下,炮製和散布大量針對中國的虛假信息,「無視基本事實,對中國進行有罪推定式的抹黑和攻擊」,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在已經被世界上幾乎所有的頂級科學家和疾控專家都公開否認的情況下,他們仍然在頻頻散布所謂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或者製作病毒這樣的一些謠言和謊言」。

至於相關帳號數量問題,華春瑩表示,「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調查過,外國媒體、外國的外交官在中國有多少人在使用微博微信嗎?為甚麼外國人可以使用中國的通訊平台,而中國人就不可以使用推特和臉書?這只是增加了一種同外國民眾分享信息、溝通交流的管道而已」,而出現這種炒作,根本原因是在溯源問題上,西方一些人不願意聽到中方客觀真實的聲音,害怕更多人了解事實真相,令他們不能再肆無忌憚地散布虛假信息,為所欲為地誤導和壟斷國際輿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