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7 04:30:00
日報

襲警罪成辦眾籌 警拘前教師涉洗黑錢

分享:

一名30歲男子今年9月至10月期間,在網上指因襲警罪成而失去工作,發起眾籌50萬元應付家人和醫療開支。警方昨指,該男子戶口期間收取逾500萬元,並發現他與家人名下亦持有兩個物業,男子前日因涉嫌洗黑錢被捕。消息指,被捕的是反修例運動中,首名襲警罪成的教師楊博文。
 

楊博文被控去年襲擊警長鍾宏業罪成。(互聯網)

楊博文被控去年襲擊警長鍾宏業罪成。(互聯網)

擁兩個共值千萬物業
警方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總督察鄧凱彤(圓圖)稱,該男子今年9月在社交網站表示因襲警罪成被學校解僱,欲為家人眾籌50萬元作生活和醫療開支。警方調查後,發現他在9月8日至10月24日期間,合共收取587萬元,與所述金額不符。鄧凱彤又指,男子和家人名下有兩個估值約逾1,300萬的住宅物業,其中一個並非自住用途。

警方懷疑有人利用市民大眾同情心,透過訛稱經濟困難掩飾非法資金來源,探員前日遂以涉洗黑錢拘捕他,並凍結其存有507萬元的銀行戶口。鄧凱彤指,警方正追查資金來源及去向,以及是否涉欺詐罪等其他罪行,但未有正面回應有記者提出「洗黑錢」是否涉非法得來資金,僅稱男子所收款項與眾籌金額不符。


有指眾籌達標即停捐款安排
消息指,被捕男子是前小學教師楊博文,他被指去年11月11日駕車被警方截查期間,用腳踢向警長鍾宏業罪成,正保釋等候上訴。楊博文之後發起眾籌,稱控罪令他被校方解僱,希望為雙親生活費和醫藥費眾籌50萬元,並要求捐款者利用銀行戶口過數,或把現金存入信封及留下名字作紀錄,以免受嫌疑。眾籌在不足24小時達標,當時他即時停止接受捐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