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1 04:30:00
日報

西營盤URSUS FITNESS教練中招 健身中心9員工顧客初步確診

分享:

本港昨增8宗新冠肺炎確診,3宗源頭未明個案前日均已率先公布,包括西營盤健身中心URSUS Fitness的健身教練。該健身中心昨再多9名員工和顧客初步確診,累計增至10人染疫,當局呼籲本月1日起曾到訪人士聯絡中心。有健身業界憂會再被「開刀」飭令停業,但坦言「都冇咩可以做」。此外,早前爆疫的「名潮食館」群組昨擴大至第三代傳播,銅鑼灣海饌-海鮮牛扒餐廳亦發現多1宗舊個案曾同時間到訪。
 

健身室累計10人染疫。(鍾式明攝)

健身室累計10人染疫。(鍾式明攝)

確診的URSUS Fitness 27歲男健身教練(#11129)居同區的真光大廈,是昨源頭未明個案之一,他沒有病徵,周一(8日)遞交樣本後確診,前日最後一次上班。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昨多9名URSUS Fitness的員工或顧客初步確診,正調查個案之間的關聯,呼籲本月1日至昨日曾到訪健身室的人士,盡快聯絡中心以便調查及追蹤。URSUS Fitness昨在其Facebook專頁表示,全體員工已獲政府安排檢疫,當中5名員工因病毒測試呈陽性,現已入院治療,而健身室亦已在前日中午12時關閉。

對於有健身室疑爆疫,剛嵐泰拳健體中心負責人柯尊鼎表示,今次難言「擔唔擔心」被飭令停業,指業界過往多次被飭令停業時,都未有大型爆發、僅有零星個案,直言政府決定停業準則「冇人知」。他續稱,業界營運最大成本是租金,惟相信政府不會就此提供補助,「停業永遠搵我哋嚟『開刀』,但永遠唔會顧及我哋」,慨嘆若再被要求停業「都冇咩可以做」。他估計,今次被飭令停業的機會「五十五十」,「可能之後(政府)好好人俾你重開,但就會添加一些新復業條件……都估到佢啲套路。」

URSUS Fitness前日起已停業。(鍾式明攝)

URSUS Fitness前日起已停業。(鍾式明攝)

另外兩宗源頭未明個案,分別是檢測5次呈陰性、要抽取支氣管分泌樣本才驗出陽性的觀塘賽馬會大樓心理衞生會樂道居殘疾人士院舍的26歲男活動助理(#11123),以及在長沙灣怡高工業中心一間公司任職管理人員的58歲男子(#11128)。


名潮群組現第三代傳播
昨另有3宗本地有關聯個案,尖沙咀K11 MUSEA名潮食館一名53歲女食客(#10917),早前傳染其36歲男同事(#11015)後,他的35歲女家居接觸者昨亦確診,屬群組的第三代傳播;名潮食館一名員工的35歲女家居接觸者(#11126)昨亦確診,群組增至54人。餘下1宗則是尖沙咀星光行「潮庭」確診侍應的劏房63歲男鄰居(#11124)。此外,當局再追蹤到一名上月底確診的48歲男子(#10969),於上月22日午市曾經光顧銅鑼灣海饌-海鮮牛扒餐廳,令當日確診個案增至4枱共5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