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8 12:34:00

西班牙多地續有示威 聲援被捕饒舌歌手

分享:
西班牙多地續有示威 聲援被捕饒舌歌手。(AP/網上圖片)

西班牙多地續有示威 聲援被捕饒舌歌手。(AP/網上圖片)

西班牙巴塞隆拿連日有民眾示威,聲援日前被捕的饒舌歌手哈塞爾(Pablo Hasel)。

在首都馬德里,示威民眾與防暴警察爆發衝突,期間有示威者被警員包圍,部分人遭警棍毆打。加泰羅尼亞首府巴塞羅那亦有民眾示威,有商店遭到破壞,有人在路上架設障礙物放火焚燒雜物,警方趕到後有人投擲雜物一度後退,傳出一下類似彈藥爆破的聲音,群眾開始散開。有報道指,警方向示威者發射橡膠子彈,一名女子眼部中槍。當局指,至少55人在衝擊中受傷。

觸發今次示威的起因,是當局日前拘捕哈塞爾。他多年來創作及發表的歌曲,支持被禁止的組織,包括巴斯克分離組織及支持建立共和的左翼組織,他在2018年被指美化恐怖主義及侮辱前任國王卡洛斯,被判緩刑兩年,到近日在新作用上法西斯、暴政等字眼,矛頭直指王室及政府。當局指哈塞爾違反緩刑條件,周二將他逮捕。知名導演艾慕杜華及演員哈維爾巴頓等逾百名演藝工作者,聯署聲援哈塞爾及言論自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