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8 13:03:00

西環IG碼頭明起限制進出 區議員:今晨已提早清場

分享:
IG碼頭面向日落的角度和景色,吸引不少市民前往拍攝和欣賞。(資料圖片)

IG碼頭面向日落的角度和景色,吸引不少市民前往拍攝和欣賞。(資料圖片)

張啟昕發現裝卸區今晨起已限制出入人士,並貼有相關告示。(張啟昕FB)

張啟昕發現裝卸區今晨起已限制出入人士,並貼有相關告示。(張啟昕FB)

俗稱「IG碼頭」和「西環碼頭」、近年成為攝影熱點的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明日起將限制進出,只准持有有效安全卡或工作證,或由碼頭內商戶證明為起卸貨物工作相關人士進出。

中西區區議員(正街)張啟昕今日在其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表示,當局在未有任何通知下,已提早至今早限制進出人士,並派員呼籲市民到附近已有「完善規劃」的西區副食品市場海濱長廊及堅尼地城新海旁活動。他估計,當局為免有市民有「留守」之類的反對行動,故提早一日的早上10點許起開始清場。

區議員昨要求暫緩安排無果
另一名中西區區議員(石塘咀)葉錦龍今日凌晨在其Facebook專頁透露消息,指海事處以疫情為由限制進出裝卸區的人士,他批評處方事前未有諮詢中西區區議會及當區區議員,作出決定後亦未有主動通知議會及議員,要直接致電海事處才得以確認安排屬實。他表示,曾向海事處和民政專頁要求暫緩安排無果,斥海事處單方面推行影響區內居民福祉的措施做法不能接受,將繼續跟進並要求海事處解釋及交代。

位於西營盤對出的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近幾年成為不少港人攝影和在社交平台Instagram「打卡」的熱點,包括拍攝日落和「天空之鏡」美景、以貨櫃和卡板等作為畢業相和「上莊」相背景等,同時亦有區內街坊會入內跑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