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0 18:28:00

解放軍機頻擾台 蔡英文斥「武嚇」籲克制

分享:
蔡英文呼籲北京克制。(互聯網)

蔡英文呼籲北京克制。(互聯網)

解放軍戰機上周三起4天內3度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前天和昨天還分別有十多架殲擊機飛過海峽中線,台灣的蔡英文總統今日直斥這是「武嚇」,呼籲北京自我克制,不要挑釁。蔡英文指出,解放軍連串軍事活動不僅是兩岸問題,更是區域安全問題,其對區域所有國家意味著「中國有一定侵略性,並會帶來一定威脅」,令台灣人民及周邊國家更加警覺、更了解中共政權特質。

另外,台灣傳媒引述國防部指,面對解放軍頻繁挑釁,台灣軍方已將「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中的「第一擊」,改稱「行使自衛反擊權」。台媒解釋,根據上述規定,台軍必須待解放軍開火後,方可在國防部長命令下作出「第一擊」反擊,但因應兩岸敵對形勢加劇,若解放軍機已準備攻台,以火控雷達鎖定台方戰機,台方將先發制人,立即下令「自衛反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