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2 15:22:00

許正宇:政府要謹慎控制開支 大規模紓困措施難再推行

分享:
許正宇指政府要謹慎控制開支,大規模紓困措施難再推行。(資料圖片)

許正宇指政府要謹慎控制開支,大規模紓困措施難再推行。(資料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政府要更謹慎控制開支,保留財政實力,難以像過去一樣,推出大規模紓困措施,會集中支援受疫情重創行業,強調要「睇餸食飯」。

不認同政府紓困措施只集中支援大財團

議員謝偉俊於立法會會議上建議,政府容許市民免繳薪俸稅,為市民代供強積金及再度派錢,許正宇表示,政府無計劃推出有關措施,指政府面對龐大財赤,本地疫情及外圍經濟情況亦不穩定,政府要適度及具針對性支援企業。

許正宇不認同政府紓困措施只集中支援大財團的講法,他以撤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印花稅為例,指撤辣就是希望為企業及機構確保有足夠現金流。他重申有一半強積金用戶累積金額為5萬元以下,若讓市民提早領取強積金涉及修改法例,未必能真正協助到市民。

香港仍是「藍籌股」

許正宇又在一個電台節目指, 政府目前整體財政穩健,形容香港仍是「藍籌股」,但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了一段頗長時間,香港經濟難以獨善其身,目前本財政年度赤字達3,000多億元,過去數月投放在疫情的資源,已佔整體GDP 11%,強調要審慎理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