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2 04:30:00
日報

試驗階段 傳金正恩接種中國疫苗 外交部:不知消息從何來

分享:
據報金正恩已接種中國提供的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據報金正恩已接種中國提供的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發至今,北韓仍沒公布有確診病例,領袖金正恩及其家人據報已接種由中國提供的新冠疫苗,而全球病例累計逾6,335萬宗、約147萬人病歿,美國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CDC)最新研究顯示,新冠病毒早於去年12月中已在美國西部傳播,比早前確認的今年1月19日首例要早。

華盛頓智庫「美國國家利益研究所」北韓專家卡齊亞尼斯(Harry Kazianis)周二引述日本情報消息指,金正恩、其家人及數名北韓高層最近兩至三周,已接種中國提供的實驗性新冠疫苗,但未知疫苗由哪間中國生產商提供,以及是否已證實安全。他指,基於歷史因素,加上不想北韓政局不穩及爆發難民潮,中國可能向北韓全民提供疫苗。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稱不知消息從何而來,中方已承諾積極考慮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

但有專家質疑金正恩會否接種仍在試驗階段的疫苗,2012年脫北的傳染病專家Choi Jung-hun指,金正恩有多重保護可確保完全自我隔離,即使中國疫苗已確認安全,但世上沒完美藥物,料金正恩不會冒險接種。
 

CDC:病毒去年12月在美傳播
去年12月底有報道指武漢爆發疫情,美國CDC周一發表報告稱,病毒早於去年12月中已在美國傳播。CDC從美國紅十字會去年12月13日至今年1月17日在9個州取得的7,389個捐血樣本中,驗出其中106個樣本含病毒抗體。

研究發現,去年12月13日至16日從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取得的血液樣本中,有39個含病毒抗體,顯示當時西岸已有零星個案。而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17日,在麻省、密歇根、威斯康辛和艾奧瓦等東部州份取得的樣本中,發現有67個含抗體,顯示疫情本年初已蔓延至美國其他地區。法國和意大利早前也有報告指,兩國去年底已發現病例,早於中國承認首例的日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