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5 14:50:00

調查:過半受訪中學生壓力指數偏高 較去年高10.5%

分享:
調查指過半受訪中學生壓力指數偏高,較去年高10.5%。(資料圖片)

調查指過半受訪中學生壓力指數偏高,較去年高10.5%。(資料圖片)

香港青年協會在今年9月至10月期間,透過實體及網上問卷,訪問超過4,400名中學生,了解他們的開學適應狀況。調查發現,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開學,52.2%受訪中學生壓力指數達偏高水平,較去年高10.5%,人數比例是近10年最高,更有21%學生有焦慮傾向。

近7成受訪學生表示,與以往相比,更珍惜回校上課日子。調查又顯示,面對新學年,78%學生最擔憂的事情是應付測驗及考試,超過6成學生就擔心成績不理想。

青協業務總監徐小曼表示,今年學生壓力比往年大,主要與疫情及追趕課程進度有關。青協認為,學生若感到焦慮,需找出源頭,循序漸進處理問題,如有需要,可尋求社工及家長等協助。他們又建議學校調整課程進度,縮減考試及測驗範圍,以減輕學生壓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