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9 11:38:00

調查:四成受訪僱主維持人手不變 一成三有意增聘人手

分享: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人力資源公司「Manpower Group」訪問近393名本港公司僱主,發表第4季調查報告,結果顯示近4成維持人手不變,15%表示未來3個月會縮減人手,13%表示有意增聘人手,經季節性調整就業展望指數為-2%。

公司表示,全球及本地疫情反覆,調查涵蓋的6個行業,包括金融、保險、房地產和批發及零售等的招聘意欲均下跌,反映僱主招聘時,仍持觀望態度及審慎。而企業在市場環境不確定情況下,會尋求靈活招聘方案,改聘臨時工或合約工,以及將招聘程序外判。

另一方面,調查反映企業要節省成本,開始從實體轉型或開拓虛擬業務,辦公軟件及遙距教育等行業則受社交距離限制帶動,網購及訂餐數字增加,物流相關業務受帶動,認為僱主仍需要人手支持業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