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7 23:09:00

諷習近平「堅持當皇帝的小丑」 任志強涉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分享:
任志強一向敢言。(互聯網)

任志強一向敢言。(互聯網)

當局的通報。

當局的通報。

北京西城區紀委監委今晚在網站公布,北京華遠集團前董事長任志強涉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有「任大炮」之稱的內地前地產大亨任志強一向敢言,經常在個人社交媒體議論時政,新冠肺炎爆發後,更接連發文評論當局處理疫情手法,上月初甚至在文章中諷刺,2月23日由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並有17萬人參與的「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遭媒體和網民大肆吹噓和吹捧,有如重回「四處紅旗飄舞,高舉紅寶書,三呼領袖『萬歲、萬歲、萬萬歲』的時代」,但實際「那裡站著的不是一位皇帝在展示自己的『新衣』,而是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絲毫也不掩飾自己要堅決當皇帝的野心,和誰不讓我當皇帝,就讓你滅亡的決心」。

文章廣傳後即有消息指,任志強上月12日已被北京當局帶走並立案調查,且案件被定為重案,「任何人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消息又指,文章原只於任志強約11名友人中流傳,懷疑有人不夠政治敏感,將文章傳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