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4 18:15:00

譚耀宗:下周人大常委會或審議《反制裁法》納《基本法》附件三

分享:
譚耀宗指,下周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審議一條全國性法律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估計是《反外國制裁法》。(資料圖片)

譚耀宗指,下周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審議一條全國性法律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估計是《反外國制裁法》。(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下周二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會審議將一條全國性法律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估計可能會是《反外國制裁法》,但確實內容仍有待中央公布。他認為,如果能透過本地立法程序將《反外國制裁法》在港實施會更為完備,可以有時間研究如何落實相關法律精神。

回應民陣解散    譚:若不利國安不應運作

被問到一直以來籌辦多個大型遊行的民陣盛傳解散,是否可以保障國家安全、香港穩定時,譚耀宗指如果這些組織不再存在,是可以解決到一些問題,強調所有對國家安全及香港社會穩定不利的組織,都不應該繼續運作,特區政府亦應該會審視那些團體牴觸國家安全法例。

此外,他說《基本法》23條的部分內容,是現時《港區國安法》未有涵蓋,包括洩露國家機密、關於禁止香港政治團體與外國聯繫等。在他出席一個國家安全教育活動時則稱,前年發生社會事件期間,如果駐港解放軍協助特區政府執法,是符合《基本法》要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