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9 18:30:00

警拘2男涉藏爆炸品及自製槍械

分享:
警方展示檢獲的製作槍械草圖。(直播截圖)

警方展示檢獲的製作槍械草圖。(直播截圖)

警方表示,在藍田及大埔區單位先後拘捕2名分別29歲及32歲男子,涉嫌同一宗藏有爆炸品和仿製槍械案有關。警方指,他們分別報稱無業及任職地盤散工,相信兩名被捕男子互相認識,並曾經討論製造槍械,及在網上發表煽動性、殺死某人及血洗某地的言論。在拘捕行動中,警方檢獲的爆炸品包括硝酸鉀及硫磺,以及一批石屎釘槍彈、5支自製槍械以及製作槍械草圖,聲稱不排除他們在七一等喜慶場合製造大規模的傷亡。

警方指,今次案件有別於過去的槍械部件由海外郵寄到港,而是用粗糙的五金器具,以自製槍械組件方式,製造仿製槍械發射源理的槍械部件,當中檢獲的石屎釘槍彈,懷疑被捕2名男子是企圖抽取其中的爆炸品成份。警方強調藏有爆炸品和仿製槍械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需要面臨監禁,呼籲市民要譴責暴力。

被問到警方如何知道檢獲的槍製有非法目的,警方代表則表示,有關圖謀亦仍在調查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