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7 18:00:00

更新|警拒批支聯會六四遊行集會申請 政府稱未能確立符防疫規例要求

分享:
警方今年再拒絕批出支聯會六四遊行及集會申請。(資料圖片)

警方今年再拒絕批出支聯會六四遊行及集會申請。(資料圖片)

【17:56更新】政務司長辦公室表示,為保障公眾健康,在2019冠狀病毒病仍然持續期間,不建議舉辦涉及大量群眾、且人與人之間接觸時間較長、較難控制人數、及難以確保有效落實社交距離的聚集活動。就該組織所提供的資料,政府未能確立擬進行的遊行及集會,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第5條的條件。

辦公室又指,全球各地的疫情仍然非常嚴峻,各地個案數字,包括涉及變異病毒株個案不斷上升。雖然變種病毒個案暫未於香港社區廣泛爆發,但鄰近多個地區疫情出現反彈,本港絕不能掉以輕心,並須採取一切「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措施嚴控疫情。因此,政府有需要繼續透過不同的限制社交距離措施,避免疫情在社區蔓延。

----------

【15:21更新】支聯會擬申請5月30日舉行六四遊行集會,以及6月4日舉行燭光集會,早前已有消息指警方將會拒絕批出申請。今日警方就有關遊行及集會發出禁止通知書,為支聯會繼去年後再次申請六四遊行及集會被拒;支聯會表示計劃上訴。

此外,支聯會早前亦去信政務司長張建宗,申請准許群組聚集以舉辦六四遊行及燭光晚會。支聯會稱,本港近月新冠疫情緩和,政府場所及設施逐步開放,群組聚集措施亦陸續放寬,而悼念六四是港人過去31年不可或缺的集體回憶,期望在防疫大前提下,市民仍可合法、和平及安全參與遊行和集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