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0 15:01:00

警方破「假援交」詐騙集團拘5人涉款約280萬

分享:
警方成功搗破一個活躍於本地的跨境援交詐騙集團。

警方成功搗破一個活躍於本地的跨境援交詐騙集團。

犯罪集團涉嫌透過交友平台訛稱可向受害人提供援交服務,然後騙取按金。

犯罪集團涉嫌透過交友平台訛稱可向受害人提供援交服務,然後騙取按金。

警方破「假援交」詐騙集團拘5人,11宗騙案涉款約280萬元。

警方破「假援交」詐騙集團拘5人,11宗騙案涉款約280萬元。

警方偵破一個活躍本地的援交詐騙集團,拘捕5名男子,年齡介乎22至57歲,他們涉嫌透過交友平台訛稱可向受害人提供援交服務,然後騙取按金,警方相信集團涉及11宗騙案,騙款金額約280萬元,其中一名事主更損失約99萬元。警方指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指根據情報,鎖定了一個活躍本地的跨境援交詐騙集團,並於昨日展開打擊「假援交」集團的「天屏行動」,拘捕了5名男子,年齡介乎22至57歲,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罪。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戴子斌說,騙徒先在社交或交友平台結識受害人,並訛稱可以提供援交服務,然後會以支付按金為藉口引誘受害人購買充值卡、虛擬貨幣或銀行轉帳形式付款,同時要求取得事主個人資料,從而恐嚇或勒索事主更多款項。戴子斌指,詐騙集團除了有人負責在交友平台發放提供援交服務的訊息,亦有人負責操控銀行戶口或儲值支付工具帳戶。

警方指,其中一宗個案損失金額高達99.3萬元,事發於2020年7月,受害人從社交平台接觸到犯罪集團,騙徒聲稱可以安排模特兒提供援交服務,然後由同黨扮成中介,多次要求事主先支付按金。

警方又發現,2020年的援交騙案有97%受害人為男性,年齡集中在10至29歲,佔66%,其中24%受害人屬學生。網罪科高級督察潘樂信提醒,市民切勿輕易接受交友邀請和相信新認識的網友,亦不應隨便在網上披露個人資料和相片,如果對方要索取金錢更應提高警覺,家長亦應教育和提醒子女網上交友的危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